人氣 2291

疑桃園市府做假問卷 反迫遷聯盟抗議

#地方 #交通 #桃園航空城 #反迫遷聯盟

記者施鴻基、邱榆蕙/桃園報導

桃園市「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天到市府抗議,質疑市府以誘導式問卷營造「大家都接受航空城擴張」的虛假事實。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到市府前抗議,市府地政局主秘黃建華(前左)溝通無共識。 記者施鴻基/攝影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到市府前抗議,市府地政局主秘黃建華(前左)溝通無共識。 記者施鴻基/攝影

市府地政局主秘黃建華出面溝通,抗議者不滿意,雙方沒有共識。黃建華強調,本月中發出的問卷,只是民意訪談,不算正式問卷,正式民意問卷要等到聽證結果出爐才會發出,民眾不必憂心,「市府不會就這份問卷送往內政部」。

他拒絕回應反迫遷聯盟提出的炒地皮質疑,也婉拒代表市府收下質疑,他表示,航空城計畫仍在推動,會廣納各方意見,不能也不必針對特定問題提早回覆。

「收回誘導式問卷,我們不要被同意!」近20名抗議者身穿「家不拆、地不遷」背心,拉著布條和標語反對徵地。

「苗栗大埔、新北八里台北港的教訓還不夠嗎?」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痛心指出,這兩個計畫就是以區段徵收模式推動,當初畫出令人無比憧憬的藍圖,聲稱科技大廠會進駐,現在呢?如今桃園航空城又是區段徵收,令人擔心。

桃園市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則直斥,政府偷矇拐騙人民土地,一手抱財產、一手誘拐,「這樣跟前朝有什麼不同?」她呼籲內政部退回航空城計畫,市府也該查明究竟誰該負責,並回應民團質疑可能涉及炒地皮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