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活化蚊子館 恆春機場擬升格

#地方 #恆春機場 #蚊子館 #空運

記者林安妮、邱金蘭/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淹水後,各地競相搶食空運大餅,屏東縣政府委外研究將恆春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可行性,報告年底前出爐,格外引發關注,全案須報交通部核定,行政院高層則持保留態度。

活化蚊子館,恆春機場擬升格 (取自恆春機場官方網頁)活化蚊子館,恆春機場擬升格(取自恆春機場官方網頁)

受高鐵衝擊、「落山風」天氣限制等因素,台北到恆春航線載客數日益減少,恆春機場從2014年9月起就沒有民航機起降,去年底被工程會列入活化閒置公共設施追蹤管核。

為活化恆春機場,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補助屏東縣政府辦理「恆春機場升格國際機場可行性初評」研究案。民進黨執政後,台中市、高雄市等地方政府搶食空運大餅,恆春機場也加入爭取,受到關注。

交通部官員不願表示意見,強調等研究報告出來再看。據了解,屏東縣政府委外研究案預計年底完成。行政院高層對此案持保留態度。

有關官員指出,原本機場的活化標準,不分離島或本島,只要有航班起降就算達標。恆春機場變成「蚊子機場」後,工程會開始檢討機場活化標,除檢討外,也納入閒置公共設施範圍,必須推動活化並列管。

官員表示,恆春機場閒置案是社會關注案件,已請交通部參考委託研究案的評估報告,研提活化方向,並訂定階段里程碑,以控管活化進度。

在設施未活化前,則持續辦理設施周邊遊憩活動,開放既有設施供民眾使用,改善社會觀感,避免浪費公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