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桃園航空城審議 民團要求全區聽證

#地方 #交通 #桃園航空城 #反迫遷聯盟 #聽證會 #營建署 #都委會

記者黃驛淵、楊湘鈞/台北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案預計今天審議,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民間團體昨天表示,計畫案弊案頻傳,應先「暫停審議、全區聽證」,不可強行通過,否則不排除進一步抗議。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桃園航空城呼籲暫停審議、全區聽證」記者會,要求弊案重重的航空城審議案,停止排入立法院審議。(記者許正宏/攝影)

營建署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須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需地機關(桃園縣政府、交通部)才能依土地徵收條例「特定農業區經行政院核定為重大建設須辦理徵收者,若有爭議,應依行政程序法舉行聽證」規定,辦理特定農業區徵收聽證會。

營建署說,目前需地機關正籌備辦理聽證相關事宜,等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就可以辦聽證會。

至於是否依行政程序法相關規範辦全區行政聽證,營建署表示,營建署已依法辦18場次說明會、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桃縣府則辦理上百場次協調說明會,且需地機關將辦聽證會,尚無需辦全區聽證。

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王寶萱表示,5年前已拍板定案的區域計畫,原本只規畫615公頃建跑道的土地,但後來在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的任內,又突然改計畫多徵收4千多公頃土地;航空城版圖大幅擴張,令人質疑是圖利財團。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去年曾決議,交通部會同相關主管機關提出航空城計畫合理說明與改善計畫前,必須停止計畫所有程序,但內政部都委會藐視國會,執意排入今天的議程。

內政部政次陳純敬說,今天是由營建署統一處理,不關內政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