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合歡山馬拉松賽起跑 2千名選手直奔3275公尺高山

#地方 #南投 #合歡山 #馬拉松 #跑步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輔導,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主辦的「2019第9屆合歡山馬拉松」,9日上午6時30分在仁愛鄉清境那魯灣民宿廣場活力開跑,共有來上百支隊伍組隊參加,都是各地熱愛路跑的菁英路跑選手團隊,在雲端邁開自己的腳步,慢慢的登上東南亞景觀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3275公尺,也是台灣最高海拔馬拉松賽,對選手而言別具意義。

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會長吳朝陽說,合歡山公路清境到武嶺,沿途美景讓人讚歎,是國際選手最嚮往的馬拉松路線之一,台灣頂級雲端馬拉松卻迎著晨曦,領略小瑞士般的美景,初冬凜冽的清新空氣,數不盡的美景映入眼簾,跑者一步接一步以穩健的步伐,奔向合歡山公路最高點,引起台灣馬拉松路跑界廣大迴響,佳評如潮。

合歡山馬拉松9日清晨起跑,選手需挑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合歡山馬拉松9日清晨起跑,選手需挑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合歡山馬拉松組別,分為全程馬拉松44.5公里有1000人、半程馬拉松27公里600人,14.5公里500人,共計2100人參加,為讓選手適應高山氣候,選手必須在11月8日完成報到手續,上千名選手及家眷入住仁愛清境,有效挹注當地觀光產業提升。

為維護選手安全,活動當天實施交通管制疏導,敬請用路人注意選手安全,大會同時呼籲選手,在跑路過程中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以開開心心來參加路跑,以快快樂樂心情平安回家,更歡迎選手們在比賽結束後多住幾天,在南投各著名景區旅遊覽勝,品嘗各地著名小吃,回程時添購南投縣農特產品伴手禮,為路跑美好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