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獵影高手照過來!高雄茂林雙年賞蝶季開跑

#地方 #高雄 #茂林 #紫斑蝶 #賞蝶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時序進入冬天,數以萬計的紫斑蝶,今年準時南下越冬,茂林紫蝶幽谷蝶影紛飛,形成絕美的生態奇景。配合一年一度的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起跑,茂林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首辦「蝶舞追蹤—紫斑蝶攝影馬拉松活動」,徵集攝影高手捕捉紫斑蝶曼妙舞姿,留下永恆之美。

冬遊南台灣不可錯過的茂林紫蝶幽谷,現在已經紫蝶成群,靜待遊客造訪。今年的蝶況不錯,安排生態之旅正是時候。茂林「紫蝶幽谷」是米其林綠色旅遊指南評選三星級(最高級)的必遊景點,看過紫蝶奇觀的海內外遊客都印象深刻。

茂管處今年首辦「蝶舞追蹤—紫斑蝶攝影馬拉松活動」,徵集攝影高手捕捉紫斑蝶曼妙舞姿。記者王昭月/攝影茂管處今年首辦「蝶舞追蹤—紫斑蝶攝影馬拉松活動」,徵集攝影高手捕捉紫斑蝶曼妙舞姿。記者王昭月/攝影

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9日宣布開跑,茂管處今年別開生面首辦「蝶舞追蹤—紫斑蝶攝影馬拉松」活動,徵集攝影高手或是熱愛大自然的親透過鏡頭捕捉紫斑蝶曼妙舞姿,只要拍照上傳登錄照片,即有機會抽到大獎。

茂管處表示,今年也是紫斑蝶保育大放異彩的一年,茂林區除有珍貴的生態資源外,還有豐富的在地文化,每月舉辦的茂林魯凱護蝶市集,即邀請部落在地商家展售手工藝品、風味美食餐點、原住民童玩等,也有多項手工藝品DIY活動,適合各年齡層體驗。

即起茂林地區將推出一系列賞蝶活動,各大旅遊業者也推出多款一日或二日套裝遊程,假日有公車接駁服務,遊客可安排前來感受原住民文化、寶來溫泉及紫斑蝶越冬奇觀。

時序進入冬天,數以萬計的紫斑蝶今年準時南下越冬,茂林紫蝶幽谷蝶影紛飛。記者王昭月/攝影
時序進入冬天,數以萬計的紫斑蝶今年準時南下越冬,茂林紫蝶幽谷蝶影紛飛。記者王昭月/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