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天價香蕉每公斤飆破百元 賤價高麗菜每公斤剩5元

#地方 #香蕉 #高麗菜 #農民 #梅姬颱風 #茶葉蛋 #雲林 #產地價

記者卜敏正、陳雅玲/連線報導

香蕉、高麗菜價一漲一跌,農民兩樣情。嘉義香蕉受梅姬颱風摧殘,嚴重減產,大盤收購飆上每公斤百元天價,比歷年均價高約五倍;高麗菜一度漲到每公斤近四十元,現因盛產,雲林產地價昨天跌到五元,農民嘆:賣掉一顆高麗菜,只能買到一顆茶葉蛋。

面對天價香蕉和「俗擱大碗」的高麗菜,消費者也是兩樣情。香蕉大盤商收購香蕉催熟後,配送到市場價格約每台斤八十到一百元,民眾拿起一串磅重,聽到要價數百元,往往說「不要了」,或改買二、三根。至於高麗菜因為「太便宜了」,不少人趁便宜多買幾顆,回去包水餃。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目前高麗菜供應充裕,已啟動外銷機制;首批外銷卅公噸高麗菜,昨天在雲林二崙鄉裝櫃出貨。

往年中埔鄉香蕉大盤收購價多在十五到廿元間,昨天上午飆破一百元,中、下級貨也要五十五、卅五元。

雲林西螺高麗菜二個月前產地價每公斤近四十元,昨天下跌到五元,菜農叫苦不已。農糧署輔導二崙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農民契作高麗菜,每公斤收購價十元,首批外銷韓國,後續再視反應開拓外銷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