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高麗菜慘跌 網友集資買1300公斤助嘉義農民

#高麗菜 #嘉義 #地方 #農民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高麗菜價格慘跌,嘉義縣產地價每公斤跌破10元,部分農民認為賣價不符成本、放棄採收;有網友號召集資購買500多箱高麗菜,自付運費載回苗栗、新竹;還有地方善心人士包下一片高麗菜田義賣,並將高麗菜捐贈地方弱勢、慈善機構。

今年下半年氣候晴朗,加上823水災後,農民幾乎同時在9月初種植高麗菜,近期正值採收期高麗菜盛產、價跌,農民備感無奈,部分有意參選議員、代表、村里長候選人擔心涉賄,也不敢自費買菜助弱勢,只能透過網路號召,聯絡網友幫忙。

柯智翔等人昨天協助網友採收高麗菜。記者卜敏正/翻攝

柯智翔等人昨天協助網友採收高麗菜。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縣太保青農柯智翔表示,過去2年高麗菜大跌時,北部熱心網友曾號召集資,購買數百公斤高麗菜,日前他發現菜價下跌,產地價連成本都不夠,透過網路詢問網友是否願幫忙號召團購,對方一口答應,昨天共載送500多箱約1300公斤高麗菜北上,該網友還要代付車資、採收工錢。

柯智翔說,最近還有善心人士委託他向農民採購,「包下」4分地高麗菜,再以每顆10元義賣,或捐助嘉義縣市弱勢團體,大家都希望能幫農民度過這次盛產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