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高麗菜量多價低迷 李退之:農民不應存拚看看的心理

#地方 #農民 #高麗菜 #價格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高麗菜大盛產,價格低迷,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表示,農民自己要知道耕作已經超量了,不應該存在拚看看的心理。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日蔬菜交易量1795公噸,光是高麗菜進貨量就多達410公噸,品質最好的高麗菜上價10元、中價5元、下價2元。

高麗菜大盛產,價格低迷,有菜農已經自行進行耕鋤。圖/農民提供高麗菜大盛產,價格低迷,有菜農已經自行進行耕鋤。圖/農民提供

 

李退之今天參加農委會農糧署的冬季農糧精品展時,面對高麗菜議題表示,他拜託大家「崩盤」兩字聽起來實在太沉重,他自己前幾天到台南新營的菜市場去買菜,高麗菜一個10元,其實這對消費者與生產者來說,價格希望能夠維持平衡的狀態。

李退之說,農委會也再三跟農民提醒,台灣農業面對國際世界貿易的潮流,必須體認到生產的農產品,不單純具有農產品的性質,是一個要面對市場的商品,若是意識到種植的面積與量已經超過數量時,不應再存在「拚看看」的心理,拚看看是否還有颱風或水災要來,這在整個市場機制的運作下要有這樣的體認,農委會也提供風災保險、運銷體制,希望能夠協助整體農產品的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