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雲嘉南3死 50萬戶停電

#地方 #雲林 #中颱 #梅姬颱風 #嘉義 #台南 #停電 #農作

雲林、嘉義、台南記者/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襲台,在雲林造成1死104傷、嘉義縣2死25傷、嘉義市2人受傷、台南6人受傷,停電戶數也達50萬戶,台電冒著風雨連夜搶修;農作也嚴重受損。

雲林縣北港鎮48歲許姓男子昨天疑似在修繕屋頂時,不慎從2樓摔下,傷重不治,另有一名學生下課途中被倒塌路樹割傷頸部。嘉義市1人被嘉義市運會棚架割傷,嘉縣一農夫巡溫室傷重不治。台南市昨有6位民眾受傷送醫,包括一名國中生騎腳踏車返家時被風吹跌倒、一名農工學生騎腳踏車撞到電線桿,所幸就醫後均無大礙,永康區一處3層樓高大型看板招牌被吹落,黃姓騎士連人帶車被壓在底下,幸好僅手腳輕微擦傷。

強風造成大規模停電,雲林一度曾有25萬家戶停電,經台電搶修,截至傍晚仍有逾18萬戶停電。台南13萬餘戶停電,還有6萬多戶搶修中。嘉義縣市初估停電逾11萬戶,連夜搶修中。麥寮高中停電,請出骨董級的手搖鈴,由學生在上下課時持著手搖鈴繞行校園一圈,有人笑說「是賣芋冰嗎?」成為颱風天另類風景。

嘉義縣山區昨預防性撤離100人,以阿里山鄉最多,撤離的居民多數依親或至醫院洗腎。台南撤離低窪、山區地區436人。雲林縣撤離13人。

強風重創即將採收的麻豆大白柚,農會估計麻豆約130公頃,受損上看5成。另外,官田菱角、大內、山上盛產的木瓜園大片倒伏,受損待估。

雲林縣玉米、木瓜、香蕉等高莖作物幾乎倒成一片,二期稻正值抽穗期,這次颱風強勁風勢可能影響授粉,恐有明顯空包彈。

昨下午預警性封路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今天何時通行可洽(05)2562547。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阿里山森林鐵路,預估今天下午發布是否開園和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