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台南「運河漲成安平港」 住戶不敢睡

#地方 #台南 #運河 #安平港 #梅姬颱風 #淹水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颱風梅姬肆虐,昨晚正逢大潮,台南安平運河水位晚上溢出路面淹進民宅。附近住戶驚呼「運河變安平港」「晚上不敢睡了」;宜蘭蘇澳港區二艘無動力工作平台船、南方澳一艘漁船斷纜。

梅姬風強雨驟,氣象局台南測站測得累積雨量達二五○毫米,北區開元路、永康大灣與台南應用科大等地都淹水;安南區海中街、朝皇宮廟口、安中路等地,低漥處水淹及腰。地勢最低的新化區新和庄水淹一層樓高,住戶哀嘆「家當都沒了」。

台南運河因逢大潮,加上西南風把海水往內陸推,水位從傍晚開始高漲,溢堤淹上路面,還在狂風中掀起陣陣「浪濤」。台南市消防局和員警出動多組人員前往巡邏。在場執勤的警方說,安平運河看起來已不像河,比較像海浪。住在安平路上、運河旁的王姓住戶指出,運河水於晚間七點多開始溢出,安平路淹到卅公分高入侵住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