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宜蘭防救演習 複合式災害應變

#地方 #梅姬颱風 #淹水 #救災演習 #土石流 #車禍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有鑑於多年前梅姬颱風造成大規模災害,宜蘭縣政府昨於蘇澳鎮舉辦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強烈颱風造成的淹水、大客車追撞意外、土石流埋人等複合式災害,讓不同救災單位熟悉各項救災應變流程。

宜蘭縣昨舉辦災害防救演習,以颱風汛期複合式災害應變為主要科目,空勤直升機將受困沙洲民眾吊掛運離險境。(簡榮輝攝)

「救命啊!」沙洲傳來陣陣呼救聲,一架空勤總隊直升機從蘇澳白米溪出海口緩緩盤旋進場,協助受困沙洲民眾吊掛脫離險境。另一端蘭陽隧道口又出現一輛貨車為閃避掉落土石,遭遊覽車從後方追撞,2車共21人受困車內,現場哀鴻遍野。

由於傷亡人數太多,消防局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救難人員直接現場檢傷分類,並且調度指揮各醫療單位救護車趕赴現場,依照重傷、輕傷等先後順序送醫。

才剛發生完車禍大規模傷亡事件,又傳出土石流活埋意外,大型機具將土石移除後,再以人工挖出掩埋受困者,趕緊送醫,並且疏離其他民眾,逼真、緊湊的演習過程,令人看了不由得手心冒汗,宛如親臨災害現場。

宜蘭縣政府表示,颱風汛期,宜蘭就位於颱風主要登陸路徑上,每年風災都造成淹水、土石流等程度不一的災害,尤以2010年梅姬風災傷亡最為嚴重,因此,將縣內各防災編組機關結合蘇澳鎮公所、新北市政府一同演練複合式災害應變與災後復原工作,希望大家面對日益嚴峻的天災,各救災單位均能快速應變,減少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