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台南安平商港 貨櫃集散站啟用

#台南 #安平商港 #貨櫃 #安平港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安平港從1997年升格為國際商港後,一直以散雜貨及大宗物資運輸為主要營運項目,但因國際海運受疫情影響,高雄港面臨龐大的運輸壓力,吸引廠商投資3億元在鄰近的安平港興建首座貨櫃集散站,盼能有效節省高雄至台南之間的陸運時間與成本,稍微降載高雄港的負載,也讓日韓陸港等近洋海運擁有新選擇。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表示,安平港首座貨櫃集散站25日啟用,由誠益自貿通運公司投資興建,櫃場占地2.5公頃,場內不僅有現代化的1500坪自貿物流倉庫,還有2棟符合消防法令的高規格危險品倉庫,更設有200餘座冷凍貨櫃儲位及超過百座一般貨櫃儲放區,可供離散雜貨及貨櫃進出入口、轉運作業、冷鏈物流、自由貿易港區業務等服務,滿足客戶多元化的需求。
 
安平商港首座貨櫃集散站啟用。圖/記者洪榮志攝影
安平商港首座貨櫃集散站啟用。(洪榮志攝)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也指出,安平商港配合台南市的發展,定位「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主軸。其中,南自貿部分,在首座貨櫃集散站啟用後,可提供地方產業、內陸物流業者與港區倉儲作業進行雙向垂直整合,除能樹立安平港貨櫃運輸的新里程碑之外,未來還可望為大台南地區,甚至雲嘉地區提供周邊產業貨櫃物流、集散服務,有助於奠定開闢近洋固定航線的基礎。
 
至於北觀光部分,市府也全力配合港務公司將安平港北觀光區域打造成親水遊憩港口。繼亞果遊艇集團投資開發國際遊艇城後,水岸複合觀光遊憩區也在今年成功引進南仁湖企業破百億元資金,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濱海綜合度假城,有助於帶動台南親水遊憩產業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