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2

中租備178億 兩岸東南亞獵樓

#租售 #中租控股 #上海 #大陸 #東南亞 #台灣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租控股海內外獲利亮眼,手中彈性可動用資金高達178億元,在上海購買總部大樓後,內部未來不排除持續在大陸、東南亞與台灣三地購買自有樓層或大樓,自有不動產有機會在海內外三地遍地開花。

中租控股積極海外布局,在上海購買總部大樓後,不排除持續在大陸、東南亞與台灣三地購買自有樓層或大樓。(圖/維基百科)

若順利買下,中租控股將可望成為台灣租賃業中,首家在海外兩區域加上台灣本地,都擁有自有不動產的企業。根據中租控股年報指出,預估未來一年的現金剩餘數額逾178億元,中租指出,此筆金額屬於彈性可動用資金,若有購置辦公大樓計畫,將會從此金額中撥出。

中租控股策略長暨副總廖英智30日指出,內部一直持續以大陸、東南亞租賃業務發展狀況,作為購置區域中心辦公樓層不動產的參考,但由於租賃業務規模發展快速,將會影響到購置區域樓層的大小。

廖英智指出,以大陸華中或華南地區為例,由於當地租賃業務持續成長,未來員工人數可能增加。中租控股子公司仲利國際租賃在大陸設有四大區域中心,總部設在上海,華北以天津為軸心、華中為重慶、華南則為深圳。

其中中租控股已於2011年購置天津辦公室單樓層、2012年斥資14億元購買上海總部大樓。至於東南亞與台灣,據悉,都持續評估購置不動產中,其中東南亞中,由於以泰國為東協租賃發展重心,市場推估,未來中租買樓,也會以泰國為首要考量。

中租控股昨同步舉辦股東會,會中通過7項討論事項,包括盈餘分配,每股決議配發現金股息2元與股票股利1元。由於中租控股股東會採用舉手投票表決制,共有7項討論事項,歷時2.5個小時結束,董事長辜仲立缺席,由中租迪和董事長陳鳳龍主持,會中股東私下稱讚陳鳳隆主持股東會,作風沉穩、堅定。

中租控股會後代替子公司中租迪和公告,將發行今年第一次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將以不超過新台幣14億元為上限,將作為中租迪和未來5年業務發展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