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租不如買 老行庫海外獵房產

#租售 #一銀 #柬埔寨 #房產 #大陸 #倫敦 #曼哈頓 #東南亞 #銀行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老行庫手握資金準備到海外置產,過去在倫敦早已買進房地產的第一銀行,近期買進大陸上海分行行舍,一銀也瞄準紐約分行,已經開始在曼哈頓地區找尋合適的房地產。東南亞的越南、柬埔寨等,也是各老行庫積極考慮置產的範圍。

第一銀行積極獵海外房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彰化銀行、華南銀行、臺灣企銀主管都指出,現在已在規劃,不僅是在台灣的分行採行「租不如買」的策略,也將前進海外,替分行找尋合適的房地產位置,買進行舍。

老行庫主管指出,銀行是長期經營,而且設立據點永遠需要行舍,所以如果可以買入,就會買進相關行舍,初步會分階段進行。

一銀現在已在紐約曼哈頓鎖定幾個地點,且已初步探勘,未來會找尋最合適的據點。老行庫主管分析,銀行購買行舍要符合法令規定,例如一半以上要自用,且這些固定資產支出會對資本適足率造成影響,所以會以行舍為主,一部分會出租。

一銀主管說,在越南的河內分行已經承租50年,等於是買進房地產,近期一銀為取得上海分行永久營業據點,因此購置不動產,總金額人民幣8,848萬元,約新台幣4.2億元,預計最快將在明年4月可搬進新行舍。一銀是繼彰化銀行昆山分行後,第二家在大陸購置自有行舍後的國銀。

東南亞方面,一銀指出,未來將鎖定柬埔寨的金邊,主要是金邊發展迅速,因此一銀也規劃買進行舍。一銀主管舉例,過去一銀在倫敦快20年前就買進行舍,位於倫敦金融中心,是8層樓建築,當初以500多萬英鎊買進,現在部分承租給台灣的其他單位像觀光局、外貿協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