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看好人口紅利 國銀搶辦柬國房貸

#租售 #柬埔寨 #一銀 #房貸 #房產 #海外投資

記者朱漢崙/金邊報導

除了台商看好柬國的人口紅利而發展不動產物業,進軍柬國最早,分行家數最多的一銀也開始評估從事房貸業務,一銀總行已對此展開研議,目前已知初始基於風險考量,最高成數可能不到7成,利率將超過8%,另外借款年期可能在15~20年內。

圖為柬埔寨金邊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圖為柬埔寨金邊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由於最早進軍當地,一銀即使面臨愈來愈多家國銀進軍金邊的強力競爭,但仍能交出金邊等7家柬國當地分行、支行獲利年增率高達36%的亮眼成績;若以一銀去年金邊分行、支行全體獲利約1,800萬美元來看,已成為一銀海外獲利第二大分行,僅次香港。

包括一銀、合庫及兆豐銀,目前在柬國已有若干據點重疊處,包括奧林匹克、堆谷等支行,由於收當地富人群聚效應,已有一銀、兆豐銀兩地台資銀行進駐當地;至於另一個布點策略,就是設在國道的機場進入市區的國道要衝,以及早從機場進入市區之前先一步接觸到客戶,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一銀中洲支行,現在更已成為台商互相交換情報資訊的中繼站,而合庫德他拉支行與普森芷支行,分別臨近中洲支行6及3公里處,亦是採取同樣的策略模式。

一銀金邊分行主管指出,所以看好房貸業務後續成長空間,最主要是柬國現在經濟成長率高達7%,且中產階段正在形成,這將使得置產需求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