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3

艋舺小旅行學摺被 柯文哲討SOP

#政策 #商圈 #艋舺 #剝皮寮 #大理服飾街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莊琇閔、劉宛琳/台北報導

為了行銷艋舺觀光,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艋舺來趟「小旅行」,整趟行程柯文哲全程步行,不僅和古山園旅社學摺棉被,還到大理商圈服飾街買洋裝送太太陳佩琪,中午直接在當地用餐,下午還到剝皮寮歷史街區參觀,只見沿途不斷有支持者衝出來合影、簽名,人氣相當夯。

艋舺小旅行中,柯文哲不僅參觀台北仁濟院,接著還到古山園旅社,和老師傅學摺棉被。酷愛SOP的柯文哲還是忍不住建議要訂摺棉被的SOP,讓一旁的老師傅笑得合不攏嘴。

隨後走到大理服飾街,在老闆推薦下,柯文哲當場買了一件深藍色洋裝回家要送給太太。柯表示,印象中自己沒有送衣服給太太過,洋裝是老闆挑的,因為老闆說他觀察很久,知道太太常穿衣服的風格,果然挑的樣式就是對的,真厲害。

到了午餐時間,柯文哲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對面開業近60年的阿秀切仔麵用餐。餐後柯走到剝皮寮歷史街區參觀,還親自為精神障礙者所舉辦公益展彩繪蝴蝶T恤,成品將捐出義賣。

柯文哲邊著色邊笑說,自己小時候美術、音樂成績都是低空飛過,其他科目就很好。現場媒體問他希望賣得多少,柯表示「這隨緣,高興就好」。隨後柯文哲到鄉土教育中心,還和現場小朋友PK吊酒瓶、套圈圈。

此外,柯文哲表示,為了讓艋舺公園變得乾淨,有個跨局處的計畫,自己的目標很簡單,如果觀光客來,要如何讓他們停留60分鐘到90分鐘,用這個邏輯去思考,請各局處去規畫,昨天只是來檢查第一階段,還有第二、第三階段的計畫。

對於柯提到的艋舺管理三階段計畫,社會局表示,目前致力於改善萬華區艋舺公園、三水街、廣州街及康定路周遭環境,並宣導公園內不發餐,加強防制菸害、賭博及販賣明牌等違法行為。後續將規畫街頭藝人表演及舉辦常態性文創活動等,藉此活絡觀光。勞動局也會派專員視遊民的情況推介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