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北市房市需求穩定 但高房價讓民眾負擔連11季亮黃紅燈

#多空 #台北市 #房市溫度計 #地政局 #住宅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27日發布2020年第1季房市指標溫度計。住宅市場供給面維持代表偏冷的「黃藍燈」,需求面維持代表穩定的「綠燈」,交易價格面則仍是代表過熱的「紅燈」,顯示市場需求穩定,但價格持續居高。
 
地政局分析,住宅市場供給面在今年第1季維持黃藍燈。主要是受到核發住宅類使用執照宅數指標下降影響,分數由去年第4季的4.00分,微降至3.50分,連8季黃藍燈也顯示供給偏向保守。
 
台北市地政局發布2020年第1季房市指標溫度計,交易價格燈號仍呈現紅燈。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20年3月份實價登錄數據,大樓和小宅價格呈現上漲,公寓則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需求面方面,持續亮起綠燈,地政局認為,主要是受到家戶購屋比指標上升影響,分數由4.67分微升至5.00分,高於去年同期的4.33分及前5年均值的4.70分,顯示近期市場需求穩定,預估中長期需求趨勢也是相對穩定。
 
但價格就持續居高,地政局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的交易價格分數來到8.80分,高於去年同期的8.40分,連續8季呈現代表過熱的「紅燈」,預估中長期市場價格走勢仍高。
 
這也讓民眾的負擔面持續偏高,2020年第1季維持代表偏熱的「黃紅燈」,而且是從2017年第3季以來,連續第11季亮起黃紅燈。
 
不過,即使價格和負擔持續偏高,交易量能卻持續維持穩定。地政局表示,本季受買賣移轉棟數及建物買賣周轉率走升影響,交易量能面燈號維持代表穩定的「綠燈」,並且連續5季呈現綠燈,預估中長期市場量能趨勢仍是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