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88

工作到老?六成國人退休後錢不夠花

#居家 #理財 #高齡化 #人口老化 #退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將在2018年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速度也堪稱世界第一,而根據星展銀行的「亞洲樂活退休指數」調查顯示,亞洲樂活退休指數平均只有56分,顯示民眾對於退休生活準備明顯不足,台灣平均分數只有47分,排名亞洲倒數第三,而有63%的台灣民眾認為,要負擔退休後的生活很難,顯示台灣人對退休的準備明顯不足。
 
多數台灣民眾對於退休理財觀念不足,平均41歲才開始為退休生活做打算。(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星展銀行針對新加坡、香港、大陸、台灣、印度和印尼六個市場,六千多位年齡介於40至60歲民眾,舉辦「亞洲樂活退休指數」大調查,以了解亞洲民眾是否已準備好退休,除了了解民眾退休的「財務」方面,也包括調查「健康」、「生活」等各項指標。
 
結果發現,台灣、新加坡和香港的樂活指數通通不及格,拉低亞洲平均分數,而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向媒體表示,成熟經濟體的物價較高,加上近年經濟成長遲緩,顯示亞洲多數民眾其實都未做好退休準備。而台灣平均分數只有47分,有63%的民眾認為要負擔退休生活相對困難,有38%的民眾認為自己會工作到老,顯示台灣民眾對退休準備不充足,也不具信心。
 
孫可基表示,多數民眾擔心的主要還是「財務」考量,不過台灣民眾平均到41歲才開始準備退休金,退休資金主要仰賴勞退基金、投資及年金型計畫,而南山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陳維新則向經濟日報指出,退休生活要過的精彩,必須提前準備生活費用、住院醫療及長期照顧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