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綠建材展吸睛 貨櫃打造居家環境 

#地方 #綠建築 #高雄 #商展 #太陽能 #陳菊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結合產、官、學、研等專業人士昨天起到26日,在高雄展覽館辦高雄國際綠(健)築及建材展,其中最矚目的是由一只貨櫃打造的居家環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架設太陽能光電板。

高雄國際綠(健)築及建材展23日開展。(圖/聯合新聞網)

高雄市長陳菊在開幕時表示,高雄用最高標準形塑綠色品牌,大力推動光電建築、高雄厝、立體綠化等,創造每年百億以上綠色營建產值。

陳菊說,高雄市創設許多全國首創的地方法令,像是綠建築自治條例、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截至今年5月底止,雨水貯集設施容量超過33萬立方公尺,相當於180座國際標準泳池容量。高雄厝鼓勵傳統透天轉型,設置可兼具車庫、通用化空間的綠能設施,目前已經有2.3萬平方公尺的申請量。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今年高雄厝也以4項創新成果,投稿2017年WSBE全球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獲得肯定與發表,已在6月初到香港發表專題演講。

「環保綠建築館」、「宜居高雄厝」、「快時尚貨櫃屋」、「資源共享魚菜共生」、「智慧生活空間」、「高齡長照發展」等,許多建商配合闢設綠能陽台,還有一天內就可以把貨櫃組成生活空間,成為蝸牛族的私人小天地,還有魚菜共生新設計,讓農民更省空間。

主辦單位還安排33場論壇,邀英、美、日三國知名學者及國內智慧環保建築重量級人物,和建築、設計相關專業人士分享新創設計與市場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