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2

營造業轉職 他月入10萬當開心農夫

#地方 #轉職 #營造業 #房仲 #農夫 #有機耕作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民70歲農民歐輝雄本來做營造業,曾做房地產買賣月入百萬,但在921地震後被房市套牢,索性收手從農、因禍得福,有機耕作種出興趣和健康,也成了月入10萬元的開心農夫。

南投縣中寮鄉70歲農民歐輝雄本來做營造業,毅然轉行做開心農夫。(圖/聯合新聞網)

歐輝雄原無農務經驗,剛起步時完全沒頭緒,還好遇到貴人,早年為中興大學蓋有機實驗溫室,因此請益教授怎麼務農,意外踩進有機農業這行。

「做農照樣有『錢』景,月入10萬沒問題。」歐輝雄的農地被森林包圍,索性採用自然循環耕作法,不用農藥和化肥,有機肥和生態池都自己做。

歐輝雄說,種有機蔬果不難,難在銷售通路。前兩年到市集擺攤賣比較辛苦,後來打出名號,與其他小農平台結合,進一步建立宅配通路,加上近年轉型成為體驗農場,曾有一個假日就來3輛遊覽車遊客,把場內作物一次掃光,單日營收創10萬元紀錄。

歐輝雄不種單一作物,農園裡高麗菜、南瓜、葉菜類等應有盡有,光蔬果就逾20種。他指出,直接面對消費者,除品質和價格外,就是要多樣性,消費者才會一次購足,也免去單一作物遇到天災或病害就全倒的巨大損失。

歐輝雄說,有機作物之路越來越寬,這對生態環境也有正面效益,但自己的孩子不想接棒,只好透過師徒制,挺身教更多人來學,也讓更多年輕人知道,務農其實也是很有「錢途」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