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陸河砂禁出口 澎湖營造慌

#地方 #河砂 #營造業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陸客限額,大陸河砂也禁止出口,澎湖營造建築業因仰賴成本較低的陸砂,為此陷危機,業者憂心影響公共工程品質。

陸河砂禁出口,澎湖營造慌 (圖/吳光中)澎湖不僅保護自然景觀,也同時將歷史文化保存完整,漫步在二崁古厝老街上,有吃有喝還可以欣賞澎湖老屋獨有的景觀。(圖/吳光中)

縣府表示,將引進台灣東部河砂應急。澎湖觀光業快速起飛,帶動營建業蓬勃發展,建築所需材料全仰賴進口。今年520小英總統就職後,大陸官方不僅限制陸客入台人數,河砂也以環保為由,全面禁止出口,只准許機械砂及石粉出口。

此舉嚴重衝擊在地營建業,並造成混凝土業大恐慌、拉警報。業者表示,機械砂或石粉含泥量較高,釀使混凝土密合度差,恐影響建築強度,擔心公共工程遭波及,品質下跌,大家醞釀串聯向縣府求助。

縣府建設處表示,公共工程品質良窳在於驗收嚴格把關,業者擔心混凝土密度度不足,可調整水泥與砂的配比增加強度,另將引進台灣東部河砂應急。

澎湖縣混凝土聯合會說,台灣東部河砂品質遠不如大陸河砂,而且大陸河砂運送澎湖航程,比台灣東砂運送路程近,每立方船邊價格比台灣便宜100多元,未來成本上漲,只好調高售價,屆時公共工程首當其衝,將面臨最大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