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普悠瑪案再懲處27人 3前局長加重

#交通 #普悠瑪案 #台鐵 #交通部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去年10月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逾200人輕重傷。交通部日前才召開考績委員會,初步決定三名台鐵前局長加重懲處,其餘27名其他單位人員含司機員尤振仲的懲處,則由台鐵局考成委員會決定,今天下午將再召開考成會。

據了解,台鐵局上周四下午就開過考成會,邀當事人陳述意見,所以最終懲處未定案,尤振仲被通知出席,但沒有到場。對此,台鐵局說,上次的考成會確因為讓當事人充分陳述,至於有那些當事人出席及陳述的內容,則不方便透露。

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27人如何懲處,台鐵局下午召開考成會決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局今天下午再開考成會,預期會有結果。一旦懲處確定,給台鐵局長張政源簽核即可,無須報交通部。對此交通部也證實,台鐵局考成會的決議,簽報局長核定後生效,不用再報部。

至於尤振仲是否如先前所提、要記一大過兩小過,同時廢止鐵路列車駕駛執照。台鐵局說,所有在建議名單內的都會討論,懲度依據規定從申誡、記過到記大過都有。

廢照部分,據了解,台鐵目前仍未收到尤振仲的廢照通知。鐵道局表示,已發公文待交通部簽核,根據鐵路法規定,駕駛造成重大事故和死傷,將可廢照。知情人士表示,根據行政責任調查報告的建議,再變動機率不高,尤振仲將面臨廢照處分。

至於先前決議加重台鐵前局長懲處,交通部說,該懲處案目前在人事處內簽呈中。

對於今天將再開普悠瑪案的考成會,台灣鐵路企業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說,工會並不知情,不過一旦懲處出爐,如果會員不服氣,將在一周內陪同會員向台鐵局申訴。至於尤振仲的處分部分,尊重司法調查。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受訪說,尤振仲已被起訴,尊重法院判決,交通部加重懲處三名台鐵前局長還有相關主管、司機員,不能說沒有懲處。現在對職位比較高的員工懲處較重,不過尤在第一線的確有疏失,調查後會釐清,做相應懲處,這就是罹難者的家屬想知道的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