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王國材稱有進展 工會續推不加班

#交通部 #台鐵 #理財 #政策 #居家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綜合報導
 
交通部與台鐵企業工會針對公司化條例進行協商,雙方針對安全、子法、資產配置、員工權益4大議題討論,會議從下午3時開到凌晨未得出具體共識,工會前天強調這僅是初步討論,目前推動的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將持續進行。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認為「有進展」,希望端午節的應變計畫是備而不用。
 
王國材指出,會議有交通部、勞動部、台鐵局及台鐵工會出席,進行近期最深度的討論,他感覺工會方面「很願意談」。針對安全、子法、資產配置、員工權益等課題協商。其中安全部分,工會希望基層能參與董事會的安全委員會,這點他非常認同,因為基層才是第一線面對安全的人員。
 

 

交通部與台鐵企業工會針對公司化條例進行協商,會議從下午3時開到凌晨,未得出具體共識。圖為台鐵列車進站的畫面。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與台鐵企業工會前天針對公司化條例進行協商,會議從下午3時開到凌晨,未得出具體共識。圖為台鐵列車進站的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子法、員工權益、資產配置等,交通部交由台鐵局與工會勞資協商,等最終結果送到交通部再做決定,合理的話都會支持。
 
台鐵企業工會則強調,勞資協商僅為初步討論,鐵路工會再次要求資方,務必正視台鐵安全、永續經營、員工安定與保障、改善薪資結構等議題。資方再不拿出誠信及務實態度,工會目前推動的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將持續進行。
 
台鐵工會表示端午節可能只有6名司機員出勤,預估台鐵能開出列車少於10班。王國材昨回應,因應五一勞動節台鐵工會不加班的應變計畫,交通部已做了精緻化,但希望備而不用。
 
工會指出,下周將視交通部是否拿出具體承諾,5月25日將召開擴大常會,一起決定端午不加班行動是否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