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北市成功市場改建動土 攤商憂生意流失「8年後就會倒」

#成功市場 #半地下化 #動工 #動土 #商圈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成功市場喊改建多年,新市場將採半地下化,今天舉行動工典禮,全案預計2023年完工,不過,上周豪大雨造成市場附近淹水,加上半地下化設計,攤商擔憂影響生意;成功市場自治會長陳中明坦言,很開心讓市府動工,但未來生意一定會流失,甚至斷言「市場可能8年後就會倒」,大家也沒辦法,盼動工以後的配套措施要做好。

成功市場於1986年啟用,位於敦化南路2段及和平東路3段1巷之間,長期安置於道路用地上,且市場外觀老舊,北市府決定改建,卻狀況連連,包括攤商擔憂半地下設計,工程也數度流標。

 

台北市成功市場喊改建多年,新市場將採半地下化,今天舉行動工典禮,全案預計2023年完工。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動工典禮致詞提到,以前的市長很不喜歡處理市場,因為攤商多、又很難纏,要花很多力氣,但市場是城市文化的縮影,也代表城市文明程度,他知道大家心裡面有疑慮,市府也會想辦法處理。

柯文哲又說,環南市場預計今年底開工,他交代局處把乾溼分離、垃圾分類及不落地、電子交易等措施做好,因為做成功,才能說服其他市場,所以市府會把近期將開幕的大龍市場、以及年底動工的環南市場當作示範點。

不過,成功市場自治會長陳中明會後受訪表示,成功市場生意一直都很好,可謂全是數一數二人潮最多的市場,大家也樂意配合市府改建,但講了都沒下文,像是一座冷藏設備約20幾萬,市府經費卻不足,大家也不知怎辦。

陳中明也提到,之前大雨下不超過50分鐘,周邊水就淹了半個輪胎高,攤商擔心成功市場採半地下化,未來是否有淹水問題,「柯市長說4年後會好,但我說可能8年後會倒」,大家也沒辦法。

至於生意是否受影響,陳中明坦言,全台北市的市場蓋在地下室的都沒生意,況且成功市場的客源多為週邊國宅居民,很多都老一輩長者、或行動不便,未來生意一定會流失;記者詢問今天開工有被硬上感覺?陳中明尷尬回說「不會,我不敢講」。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新的成功市場採半地下化,以採光設計保持市場明亮,打破以往市場昏暗髒亂刻版印象,增進市容明淨,地下3至5層規劃140個機車停車位及358個汽車停車位,舒緩附近停車需求,地面層將開闢公園廣場,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