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梅姬來遇大潮 漁民護船吊上岸

#地方 #梅姬 #颱風 #大潮 #海水倒灌 #颱風假

記者蔡維斌、陳雅玲、李京昇/雲林報導

梅姬颱風逼近又逢大海潮,昨天下午雲林沿海海面風浪增強到7級,部分港岸被海水淹沒,一早有漁民冒險出海搶收蚵仔,下午漁港停滿船隻避風,原本再2天才要採收的大白柚,斗六柚農昨天提前搶收;另北港溪大埤聯美段堤防6月初才完工,昨天出現50多公分深塌陷坑洞,居民擔心颱風來襲造成更大災害,要求盡速填補,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雲林縣政府昨天下午4點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縣長李進勇指示相關單位做好各項防颱措施,降低災情,並呼籲民眾配合,颱風天減少外出,防範發生意外。

雲林沿海昨天下午風浪逐漸變大,有漁民怕漁船被強風吹走或互撞受損,雇用怪手把船吊上岸,置放在港岸避風處。漁民說,目前正值中秋大海潮,依過去經驗,一旦海水暴漲加上強風,船隻常會被風浪打上岸,最擔心的是漁船受損。

翁姓漁民說,最近連續3次颱風來襲被嚇怕了,索性把船艇吊上岸,就不必擔心漁船撞壞,每次修船都得花上萬元,請怪手把船吊上岸,反而可省下修船支出。

台西漁港和箔子寮港因海潮風浪來襲,不少港岸被海水淹沒,水陸不分險象環生,海巡人員加強岸巡,勸釣客遠離淹水港岸以免落海。

斗六柚農鄭正宏昨天一早出動全家人採收大白柚,幾乎一刻都不敢停下來,就怕手腳慢一步,颱風雨勢緊接而至,滿園的大白柚可能全軍覆沒。

鄭正宏表示,今年寒害文旦產量損失近半,大白柚更僅剩3成多,好不容易即將採收,卻又有颱風來襲,「真的不敢跟老天爺賭」,決定提前2天採收。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工務課長洪志聖針對大埤聯美段堤防塌陷指出,經會勘初步判斷是近來雨勢不斷,導致雨水滲透地基與柏油才會出現坑洞,已請工程單位搶修將路面鋪平,未來興建相關工程時,會嚴加控管施工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