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

雪霸公園防梅姬封園 177山友撤離

#地方 #颱風 #梅姬 #雪霸國家公園 #登山隊 #中颱 #胖颱

記者范榮達、張弘昌、翁浩然/苗栗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來勢洶洶,雪霸國家公園封園,昨天勸導山區38隊177人登山隊伍安全撤離,苗栗縣災害應變中心昨晚2級開設,縣府消防局等相關單位人員進駐應變,提醒民眾小心防颱。

苗栗地區昨天颳起陣陣強風,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點3級開設,晚上8點提升到2級,消防局、水利處、工務處等單位人員進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各登山路線封園,雪管處及保安第七總隊第五大隊勸導38隊177人登山隊伍,安全撤離下山。

其中一名新北市41歲丁姓女子與親友一行6人,攀爬大霸尖山,昨天從九九山莊下山時,距登山口0.6公里處,不慎滑落20公尺深邊坡,保七第五大隊觀霧小隊、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新竹林區管理處等單位人員合力,下午2點將丁女抬運下山送醫。

通苑區、南龍區漁會及海巡單位人員也忙著在港口警戒、勸導釣客,漁船及外海施工抽砂船等工作船,也都進港避風,加強繩纜、鋼索固定船身防颱。

此外,南庄鄉紅妃木瓜還有約九成仍在樹上,颱風即將來襲,不少農友心急,但沒熟也無法採收,農友陳裕夫等人防颱,插竹竿綁繩穩定木瓜樹,希望能度過風災,竹北市民60歲莊金鐘趕來買木瓜,他說,南庄木瓜品質好,擔心颱風受災吃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