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5

高架化延宕 鄭文燦轟台鐵效率慢

#交通 #鄭文燦 #鐵路高架化 #地下化 #台鐵 #建安宮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8日前往平鎮地區廟宇巡禮上香還願(右圖,康鴻志攝),被問到桃園鐵路高架化及地下化問題,除炮轟台鐵局效率慢,也認為台鐵局不應以假消息誤導鄉親,未來地下化會要求多段施工。至於市府內閣布局,鄭文燦依舊口風緊不肯透露人選,僅強調用人唯才,但摒棄濫用行政資源的政務官。

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8日前往平鎮地區廟宇巡禮上香還願。(圖,康鴻志攝)

鄭文燦昨上午前往平鎮建安宮、福林宮、鎮安宮、三崇宮、廣隆宮等5座廟宇上香,有熱情民眾高喊:「歡迎鄭市長!」讓鄭文燦感到格外親切,更有不少民眾趁機陳情,讓鄭覺得責任重大。

平鎮市民最關注的議題,包括設平鎮車站期程是否因地下化持續延宕、金陵路拓寬及66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三號等交通議題,鄭文燦強調設站計畫不變、會協助拓寬金陵路或改與高工局洽談將如何銜接到66快速道路到龍潭,也不忘抨擊台鐵效率慢。

他說,台鐵局效率不好,光高架化工程就落後2、3年,還說「高架化跟地下化預算差了4.5倍」誤導民眾,未來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工期2、3年,會要求台鐵局多段同時施工,縮小工期,「不相信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會比其他地方難做」。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市府內閣布局,鄭文燦說,用人唯才、不論政黨顏色及背景,有能力、品格操手好都會優先使用,最不能接受就是濫用行政資源助選的政務官,那是最壞的示範。

另外,針對有些政務官透過媒體放話、報派,鄭文燦認為不是很好的做法,「坦白講,媒體報導的那些人,大多數都沒接觸過。」他說,自己在中央待過,甚麼人沒看過,以他的風格,用人一定會選擇有健全人格的,「不管跟我有沒有交情,只要好我就會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