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地主寬限拆屋還地 和美嘉犁派出所明年繼續原地辦公

#地方 #嘉犁派出所 #拆屋 #租地 #租金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和美鎮嘉犁派出所上月傳出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引起居民恐慌,彰化縣警察局與民意代近日與地主協商,最終協議再給1到2年的寬限期,彰化縣警局指出,派出所不會裁撤,目前積極尋找適合用地搬遷,明年仍照往例租地辦公。
 
彰化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表示,嘉犁派出所並非非法占用,從1982年後開始向謝姓地主承租土地至今,明年的租金也有編列,目前已與地主達成協議再給一些時間,正積極找其他地方興建新廳舍搬遷。
 
彰化和美鎮嘉犁派出所上月傳出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引起居民恐慌。圖/聯合資料照
彰化和美鎮嘉犁派出所上月傳出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引起居民恐慌。圖/聯合資料照
 
彰化縣議員林庚任說,新地點目前有2處縣地在評估,但各有利弊,一處坪數有限,另一處則位在公墓附近,最終結果仍待縣長定奪。
 
嘉犁派出所成立於日治35年,至今仍保有日式平房格局,警局先前收到地主想要回土地的訊息,未雨綢繆下派出所同仁清點檔案、財產,但居民近日聽聞員警在整理清點派出所物品,疑似要搬遷,擔心派出所裁撤,11月底聚集到嘉犁派出所向警方遞交陳情書。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嘉犁派出所轄區涵蓋鐵山里、還社里、嘉犁里、柑竹里以及詔安里等1萬3千多人,所現在位在彰美路交通要道,民眾報案及警員處理都方便迅速,獲得居民信賴,現在仍正常運作,希望問題能盡快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