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設計不當?社區出入道路 變死亡路口

#地方 #交通 #水上鄉 #社區 #重劃區 #道路 #路口 #馬路 #虎口

記者謝恩得/水上報導

水上鄉民生等社區出入的忠孝街,與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開闢道路路口,被地方人士稱設計出現嚴重問題,縣議員王啟澧、鄉代何英銘表示,若不改善不只是馬路「虎口」,更可能是死亡路口。

何英銘說,從忠孝街進出新民路,不只是民生社區6千多人口,加上附近社區有上萬人,嘉義市正在施工的重劃區,沿著忠孝街新開一條大馬路,這條大道在接近民生社區時,與忠孝街形成銳角形的叉路口,而居民進出的路線,正對著大馬路的大批移動車潮。

王啟澧表示,5月12日即向市政府陳情,希望在工程未結束前盡快改善,但至今都沒下文。他說,該處銳角路口旁是停車場、廣場用地,要將路口擴大改善用地取得沒問題。

何英銘說,除了路口需拓寬改善外,民眾也期待沿著忠孝路新拓寬部分,另開闢人行步道,讓每天學生、民眾可有安全的路,走到新民路搭公車。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新路地下涵管等早已施作,重新拓寬有困難,鄉民提到的新路和忠孝路交會口,是圓弧形設計,考量交通問題,6月中旬將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