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前瞻計畫基隆要到多少錢? 林右昌:沒有第一也有前三 

#政策 #林右昌 #前瞻建設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基隆市到底爭取到多少?成為基隆市議會臨時會議員質詢焦點,市長林右昌說,到今年2月28日止,基隆市共爭取了109件,已核定99件,核定中10件,基隆輕軌81億,國發會重新討論後把單軌改為雙軌要103億元,比人口比例多好多倍。市府爭取預算和計畫不敢說是第一名,但前三名一定有。

市議員韓世昱問,基隆前瞻排全台第幾名,就可以看出總統是否真愛基隆。張秉鈞議員說,市長爭取這麼多建設,應給給市長一個鼓勵才對,但前瞻建設的細節內容,民意代表都不清楚,更何況一般民眾?他建議市府多辦幾次說明會,大家可了解市府未來要做什麼事。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爭取預算和計畫不敢說是第一名,但前三名一定有。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爭取預算和計畫不敢說是第一名,但前三名一定有。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議員藍敏煌說,前瞻計畫規模4200億元,基隆爭取到的前瞻計畫109件,已核定99件42.3億元,核定中10項16億,加起來58億多元,爭取太少了,是中央不支持,還是努力不夠?張淵翔議員要請市府把地方聲音傳到中央去,前瞻計畫要公開透明,放在市府官網給民眾知道。

市長林右昌答詢指出,前瞻計畫特別條例以4年為期程,分為三期,第一期是106年9月到107年12月,第二期是108年1月到12月,第三期是109年的1月到110年8月。

基隆市拿到多少經費?林右昌說,大家放心,他當市長基隆市向中央爭取的經費和建設,大家有目共睹,但有些事情爭取了努力去做比較好,讓人家知道爭取很多錢,其他縣市會忌妒。

他說,分母不是4200億,不過第一期預算只有1071億,分母是1071,大家可以去除基隆要到的錢比例有多高,59億已經核定,軌道建設經費基隆輕軌捷運本來規模81億,國發會重新討論提出的方案,單軌改為雙軌,預算規模變成103億元。

基隆市拿到的前瞻計畫經費比人口比例多好多倍,他向議員報告,市府爭取預算和計畫,不敢說是全台第一名,但前三名一定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