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全民抗疫!店家心驚驚 專家:政府可先給房東降租誘因

#地方 #政策 #商圈 #店面 #租金 #房東 #減租 #張欣民 #疫情 #新冠肺炎 #防疫 #業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許多民眾待在家中不敢出門,不少公司也開始實施居家辦公新制,北市15日升級防疫第三級警戒後,街上更是人影疏落,過往鬧區週末逛街散步人潮不再、路上車輛也減少許多,宛如空城,嚴重衝擊商圈餐飲業、零售業。不少店家暫時歇業,甚至有店家決定退出商圈,但也有房東選擇在疫情期間共體時艱,降低租金,與業者共度難關。
 
過去許多商圈房東擔憂一但減租會破壞區域租金行情,因此即使長期空租也不願意降價。近期疫情嚴峻,有不少房東轉變心態,願意降低租金,但許多業者在此次疫情衝擊下,元氣大傷,未來商圈租金行情要回到往日榮景,恐怕仍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疫情嚴峻,嚴重衝擊商圈餐飲業、零售業。圖/Google Maps
東區 圖/google maps
 
房產專家張欣民指出,店面租金價格在多頭或空頭時期,一定會經歷一段時間的震盪期。現在因為市場進入較不景氣的狀態,房東如果意識到這樣的環境變化,且認為降租或許能留住承租業者,就會將此作為次佳的選項。但副作用是店面租金行情會隨之下修。
 
張欣民強調,如果房東降租能留住承租業者,避免商圈出現倒店潮,後續隨著疫情舒緩、景氣上升,還是有機會慢慢將租金調升回來,只是恢復期會需要多長時間,難以預判。
 
張欣民建議,現在是全民抗疫時期,若政府能有配套措施,例如針對願意降租的房東,在房屋稅、地價稅上給予減免,可以提升房東降租誘因,降低業者負擔,也更有利於商圈發展,創造多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