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0

板橋人口爆多誰在買房?青年居住熱區曝光!

#地方 #板橋 #青年 #購屋 #公寓 #大樓 #江翠北側重劃區 #和平里 #華東里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截至去(2020)年底新北市人口達403萬954人,是國內之最,人口移居熱與建設多也帶動房市;以板橋區來說,具備豐富商圈、產業多元、便利機能,統計至去年底,板橋人口數達55.7萬人,是新北市及全國各鄉鎮市區之冠;板橋地政事務所地價課也統計出板橋購屋主力族群、以及最受他們青睞的區域。
 
板橋不但商圈成熟、生活機能佳,加上擁有板橋車站五鐵共構,具備居住、生活、產業發展優勢;而人口數這麼多的板橋,是誰在買房?板橋地政事務所分析去年板橋買賣交易量顯示,20~39歲年齡層的青年族群占交易量高達5成,尤其30~39歲比例占36%,是板橋區購屋的主要客層。而分析發現,板橋購屋青年有8成來自新北市及鄰近的台北市,而新北市內占比第一名為板橋區達7成,其餘為中和區、土城區、樹林區、新莊區,可見青年購屋還是以本區民眾居多,其次則是鄰近行政區。
 
 
板橋地政事務所分析,青年在板橋購屋熱區前5名,就有3個里位在江翠北側重劃區。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C區距離板橋殯儀館最近,因此房價會有不小的價差。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板橋青年族群購屋偏好均以3房的公寓及住宅大樓為主,20~29歲購買3房的比例為55%,30至39歲購買3房的比例為59%;其中20~29歲購買3房的公寓平均總價約為880萬元,購買3房的住宅大樓平均總價約為1,780萬元;而30~39歲購買3房的公寓平均總價約900萬元,購買3房的住宅大樓平均總價約為1,900萬元。
 
板橋地政務事務所表示,板橋區共有126個里,里數居全台之冠,分析青年族群於板橋各里買賣交易量後,最受青年族群青睞的里,前5名分別為香雅里、和平里、溪頭里、華東里及宏翠里,成交產品多以住宅大樓為主;其中第1名香雅里部分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的AB區,擁有環河公園等河岸綠地,近國光國小、果菜批發市場及藝文特區,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6萬元,青年族群購屋以2房為主。
 
第2名和平里位於廣和街、重慶國小西側,近廣福公園,因地緣關係吸引中和區、土城區民眾前來置產,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3萬元,青年族群購屋以2房為主。第3名溪頭里及第5名宏翠里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DE區與C區,近華江橋、大漢橋及新海橋,也吸引北市民眾前來置產,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6~47萬元,青年族群購屋分別以2至3房、2房為主。
 
第4名華東里內有捷運亞東醫院站、亞東醫院、遠東通訊園區及市立圖書館總館,生活機能便利,較吸引青年族群入手,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55萬元,青年族群購屋以2~3房為主。前5名就有3個里位在江翠北側重劃區,分析該區新成屋4字頭的房價較受年輕購屋者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