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台東、屏東/土石流村、低窪地區 預防性撤離

#地方 #台東 #屏東 #尼伯特 #中台 #停班停課 #預防性撤離 #政策

記者尤聰光、蕭雅娟、李蕙君、潘俊偉、翁禎霞/連線報導

強颱尼伯特侵襲全台,台東與屏東兩縣今天都全縣停止上班上課;兩縣擔心強風豪雨引發災情,昨天也實施預防性撤離土石流與低窪危險地區民眾,其中首當其衝的台東縣撤離6鄉鎮152人,截至昨天晚上8點半,屏東縣也預防性撤離3鄉116人。

屏東縣今天全縣停班課,屏東災害應變中心針對可能受颱風影響的危險區域下達山區撤離命令,包含來義鄉、三地門鄉、滿州鄉共預防性撤離116人。

台東縣今天一樣全縣停止上班上課,儘管昨天風雨不大,但在國軍及警方的協助下,台東縣總共撤離6鄉鎮152人。逢颱必撤的大武鄉愛國蒲部落村民無奈地說:「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安全」。

擔心強台泥伯特夾帶狂風大雨恐造成災情,昨天中午過後包括池上鄉、成功鎮、海端鄉、大武鄉、綠島鄉及達仁鄉,只要是容易發生土石流的村落,就強制展開預防性撤離村民,安置到臨時收容中心。

逢颱必撤的大武鄉愛國蒲部落,昨天20名村民拿著簡單的家當及盥洗用品,撤離到愛國蒲分校內。有村民無奈表示,從莫拉克風災後,他已被撤離27次,每年大概撤離4次。1名76歲阿嬤說:「每次都要離開家裡,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安全?」

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昨天預防性撤離人數共152人,且將視颱風登陸後風雨狀況,不排除會再撤離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