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7處山區道路封閉 逾400人撤離

#地方 #強颱 #尼伯特 #蘭陽 #宜蘭

記者林縉明、吳佩旻/宜蘭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蘭陽指揮部與各鄉鎮公所昨天要求山區、行水區住戶先行撤離,預警性撤離民眾超過400人,住戶被暫時安置在鄉鎮公所或活動中心,第三作戰區宜蘭災防區已預置兵力在大同鄉;宜花山區七處道路封閉管制,鐵公路視情況再決定是否恢復行駛。

(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草嶺古道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中之一段(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因應強颱可能挾帶強風暴雨,宜蘭市公所昨天進行預警性撤離,住在大福路一段行水區的85歲的李姓婦人指出,過去颱風期間水位最高曾淹到腰部,雖沒有危及生命安全,但只要颱風來襲就須撤離,雖然麻煩,但基於安全會配合,颱風過後再重返家園。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有3戶、6人住在行水區,基於安全考量,趁著颱風侵襲前夕全數專車接送到安置場所,避免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蘇澳鎮永村里也有7名獨居老人預防性撤離,分別安置親戚家及臨時收容所,鎮長陳金麟表示,目前鎮內設有5處水情監測系統,監測港口大排、新城溪、阿里史溪、蘇澳溪及白米溪,基於安全先撤離部分居民。

山區土石脆弱,公路總局昨天午後實施七處道路預警性封閉管制,包含台7線北橫公路棲蘭到明池段、台7甲線中橫公路棲蘭到思源埡口段、台8線中橫公路大禹嶺到太魯閣段、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段、台7丁線雙連埤到圳頭段、台11甲線光豐公路光復到豐濱段、台23線東富公路豐南到花東縣界。南澳段長林文雄表示,待脫離暴風圈後,將派員勘災,盡速開放通車。

台鐵東部幹線、公路客運、市區公車昨晚8點起全面停駛,今天是否行駛視停班停課狀況而定,國道客運部分也視風雨情況機動行駛,民眾出門前可以先電話詢問發車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