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49

賺夠錢再回來買?網勸:不如好好待台中

#地方 #新奇 #台中 #買房 #薪資 #北漂族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的高房價對年輕人造成壓力,不過即便是辛酸的北漂族也想買房,有網友想跟男友在台中買總價700萬元左右的房子,不過男友嫌家鄉薪水不高,希望能在台北工作賺到錢後再回台中買房,不過不少網友則勸退他們,台北消費更高,不如留在台中好好找工作。
 
許多北漂族希望能在台北存夠錢,再回家鄉買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中房子物美價廉,不過有網友表示,男友認為台中薪水低,想到台北努力賺錢再回台中買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在台北買不起房,不如在台北工作後回中南部買房?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跟男友討論起買房的話題後,深知可能要在台北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希望等三四年後台中房價降了,再買房價約700萬元左右的房子,不過依照目前的薪資水準,近幾年也付不起頭期款,因此男友打算上台北工作。
 
不過不少網友認為,即便台北的就業環境比台中好、薪資水準也相對高,但台北生活費也高,賺的錢可能都拿去付房租了,建議他們不如在台中找薪水高一點的工作;也有網友建議「薪水沒五萬就別來台北了!」鼓勵他們就算中南部薪水比較低,但生活品質要比台北好得太多了。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調查發現,小坪數低總價的新成屋最受首購族的青睞,而實際在《好房網買屋》上以台中500-700萬元的條件搜尋,共出現2500多個物件,不僅可以找到3房以上的新大樓,也有大坪數的透天厝、公寓,漂亮的房價也讓北市居民嘆為觀止。
 
實際搜尋總價600~800萬元的房子,共有2500多個物件。(翻攝自好房網買屋
實際搜尋總價600~800萬元的房子,共有2500多個物件。(翻攝自好房網買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