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美出現境內人傳人 WHO:武漢肺炎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 #武漢肺炎 #國際 #公共衛生 #地方 #寰宇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再度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宣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被稱為「武漢肺炎」的「二O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世衛幹事長譚德塞30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現在必須共同採取行動,以防止進一步擴散,若病毒傳播道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不知道可能造成多大危害,因此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幫助這些國家做好準備;基於這些原因,WHO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再度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宣告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圖/WHO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再度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宣告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圖/WHO網站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這不代表WHO不信任中國大陸,WHO對於中國大陸控制疫情的能力仍充滿信心。
 
譚德塞補充,主要原因不是在中國大陸境內的情勢,而是考慮其他國家,最擔憂的是病毒可能傳播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
 
WHO本月22日、23日已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當時基於境外案例少,人傳人僅限中國等原因,認為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過去僅發布過數次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H1N1新型流感、2014至2016年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疫情、2016年的茲卡病毒和2018年在剛果爆發的伊波拉疫情。
 
WHO召開緊急會議同天,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宣布,伊利諾州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是先前確診第二例境外移入個案的配偶,為美國首起境內人傳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