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新北協拍中心 被文化部擺道

#地方 #政策 #國家電影文化中心 #文化部 #新莊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位於新莊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第一期將在30日完工,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卻發現當初文化部答應提供百坪空間給新北協拍中心使用,現卻要市府另覓地點,「新北出錢、出力,卻什麼都沒拿到」;侯友宜16日表示,中央這段時間堅持要新北另覓他處,市府會再溝通。
 
新北出錢出力 反被踢開
 
陳偉杰說,新北市協拍中心每年協助的電影作品高達700到800多件,成績相當亮眼,為何當初的文化部長鄭麗君答應回饋新北協拍中心空間,地方、中央一起提升電影產業,怎麼部長換李永得就生變?他質疑是不是蘇貞昌說不要,不然為何換了一個部長就不認前帳。
 
國家電影中心即將落成,卻傳出當初答應給新北的百坪空間生變。(新北市新聞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國家電影中心即將落成,卻傳出當初答應給新北的百坪空間生變。(新北市新聞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侯友宜答詢說,文化部確實強烈表達,希望協拍中心不要進駐國家電影中心,他會再與中央討論,或至少要求未來二期可以給協拍中心發展空間,但他也不確定文化部會否同意。
 
議員批文化部 毫無誠信
 
陳偉杰認為,電影中心完全由新北市出錢興建,也同意無償提供文化部使用,現在連講好的100坪都要收回,簡直毫無誠信,他希望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退讓,同時也提醒侯將來跟中央互動可能要更小心,沒有白紙黑字都可能不算數。
 
新北市新聞局指出,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於2018年開工,規畫4月30日竣工,後續進行驗收、點交、撥用等程序,預計今年10月完成後,交由文化部營運管理。
 
文化部稱擴編 空間不足
 
文化部2020年11月發函新北市府表示,由於國影中心擴大為行政法人影視聽中心,業務擴編,由過去國影中心編制110人擴增至180人,辦公室規畫空間已然不足,希望新北市府同意將原提供予協拍中心的100坪空間回歸影視聽中心使用。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全力支持台灣電影文化園區落腳新莊,但這回饋空間,文化部已承諾新北市民,請文化部提出更有誠意的替代回饋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