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6都房價漲最凶 台南社宅2023啟用

#台南社宅 #地方 #政策 #房價 #理財 #租售
中國時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價漲幅6都之冠,市府規畫未來4年陸續興建3處社會住宅打房,提供便宜租金給青年居住;其中北區小東路社宅最快在2023年底落成啟用,初步預估每戶月租金不高於2萬元,民眾申請資格約在18歲至40歲之間。
 
台南市過去的房地產相較6都來得便宜,民眾對社會住宅的需求不高,近年房地產漲幅卻成6都之冠,引發居民憂慮。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發現台南沒有社會住宅,即指示都發局規畫興建,提供便宜租金給年輕人居住。
 
台南市首棟社會住宅預定2023年年底啟用。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台南市首棟社會住宅預定2023年年底啟用。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台南市為了實踐居住正義,逐步落實「台南居易」目標,今年以租金補助方式受理申請通過8257戶,協助媒合「包租代管」迄今逾900戶。
 
都發局還陸續在北區小東區北側基地、南區鹽埕段與東區新都新段各規畫1棟社會宅。其中,北區基地由市府負責興建,後兩者由中央興建。台南市興建的北區小東路社會住宅共有350戶,設計分為單人房15坪、雙人房25坪與3人房35坪,房間數比例為6:3:1,2023年將率先落成啟用。
 
台北市明倫社宅的月租金設定4萬元引發爭議,黃偉哲認為,台南市未來社宅租金將至少較市價低2成以上,希望首棟社會住宅在第1任期前可陸續完成,2024年社宅加上公辦都更取得的回饋公宅可達2000戶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