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台南房市熱 新案喊上2字頭

#政策 #理財 #預售 #地方 #房價
工商時報 顏瑞田/台南報導
 
台南房市強強滾,台北和高雄的建商集中火力搶進推案,買氣加上地價、以及工程成本的推升,無論是東邊的台南高鐵特定區、西南邊的86特區、北邊的九份子重劃區和史博館特區、或是中間的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新案開價每坪都站上20萬元,比高雄外圍區域更早揮別1字頭,此一趨勢,恐怕短期內不會扭轉。
 
近五年來,在台南連推「文海硯」、「文林硯」、及「文府硯」等三案的國泰建設,預定明年第一季,在安平五期重劃區「金華段」基地,推出總銷超過50億元的新大樓建案,業界指出,如果採取開價即賣價的「不二價政策」,每坪成交價應從28萬元起跳,如果採取彈性的讓利策略,每坪開價將衝破30萬元。
 
台南房市強強滾,新案開價每坪都站上20萬元,比高雄外圍區域更早揮別1字頭。圖/中時資料照
台南房市強強滾,新案開價每坪都站上20萬元,比高雄外圍區域更早揮別1字頭。圖/中時資料照
 
因為,國泰另一個建案「文府硯」,目前最高成交價在每坪27到28萬元之間,最低成交價在22萬元,而與「文府硯」基地距離大約300公尺的「金華段」建案,因面臨公園第一排,且四面臨路,區位條件比「文府硯」還要好。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指出,預定今年第三季推出的「CASA」大樓建案,將延至明年第一季再推出,考量地價和工程成本,「每坪開價直接跳上22萬元以上」,且成交價也將站穩每坪20萬元,比目前的平均成交價17萬元到18萬元,上漲幅度介於11%到17%之間。
 
陸炤廷表示,由於「86特區」與高鐵台南特定區、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都位於86快速道路的交通線上,因此,總銷約24億元的「CASA」,跟以往只推二和三房的產品不同,也增加了四房產品,將部份換屋族也納入訴求對象。
 
比「86特區」更早站上2字頭的九份子重劃區,泰嘉正在推出的「水律川」建案,開價已到每坪18.5萬元到23萬元,泰嘉董事長呂金發表示,為了因應台南房市的整體變化,九份子未來的建案「考慮先建後售」,不再預售,避免追不上地價和工程造價的變化。
 
位於台南史博館特區的新案代表,則是「三富樂樂」華廈住宅,三富總經理鍾增榮表示,「三富樂樂」規劃24坪到42.5坪的產品,因潛銷熱烈,每坪開價稍微上調到19萬與23萬元之間,但比起每戶超過千萬元的透天,還便宜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