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0

崩潰!她遇惡鄰用力開關門吹哨子 網驚:搞得像靈異影片

#地方 #居家 #中古 #買房 #惡鄰 #張欣民 #惡鄰條款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新北報導
 
民眾買房考慮條件不外乎就是價錢、地段、交通、格局等,不過更多人認為「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如果碰上惡鄰居,即使買到再好的房子,住得也不開心,生活品質顯得更重要。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和人》貼文抱怨,住在她隔壁的鄰居經常半夜敲打、吹哨子、用力開關自家大門,甚至對著空氣對罵,這樣的行為已經持續半個多月,讓原PO快被搞到精神崩潰。原PO也曾跟管委會及警局反應,但鄰居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原PO指出這名惡鄰居常在晚上7~8點、凌晨3~4點做出上述那一系列的行為,實在想不到有什麼辦法阻止,於是將影片貼出詢問意見。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買房遇惡鄰居讓人很頭痛。圖/截自photoAC
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photoAC
 
貼文引起熱議,很多網友被影片內容嚇到,「她家鬧鬼」、「唱兒歌三百首給他聽」、「魔神仔」、「搞的像靈異影片」、「我會去買鞭炮,他開的時候給他丟進去,有陰影以後就不敢這樣了」。也有許多網友建議原PO將影片留著存證,可以循「惡鄰條款」,走法律途徑解決。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就是網友們俗稱的「惡鄰條款」,住戶有其他違反法令或「規約」情節重大等情況時,管理負責人或管委會可促請改善,若3個月內仍未改善,管理負責人或管委會得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經所有權人2/3以上出席、3/4以上投票同意,即得依會議之決議,訴請法院強制惡鄰遷離。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雖然房價高低不能用來當作鄰居素質好壞的指標,但是高單價住宅產品,多少可以過濾掉低劣素質的買家。若民眾住到讓自己天天都痛苦甚至影響身心發展,那就要考慮搬家,張欣民建議,社區的評價、口碑就會顯得更重要,買房多觀察多打聽是關鍵,至少白天、晚上都要到社區內外參觀,才不會好不容易買了房,卻被惡鄰居搞到崩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