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1

中秋連假為何沒有塞爆?網點出關鍵:聰明人都這樣安排

#居家 #交通 #連假 #塞車 #出遊 #觀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返鄉及出遊人潮多,雖然也發生塞車情況,不過跟端午連假相比,路況似乎順暢不少,對此一名網友好奇「一樣是四天連假,這次為何沒塞爆」,問題曝光後,內行人點出關鍵。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三個月前的端午節四天連假,國道、各大風景區及聯外道路被報復性旅遊的車潮塞爆,已經結束的中秋也是四天連假,為何沒有太多到處塞爆的新聞?是因為連兩周有連續假期分散出遊人潮嗎?還是說用路人真的變聰明了?」
 
有網友好奇「為何這次中秋連假沒有塞爆」,貼文掀起眾人熱議。記者黃仲裕/攝影有網友好奇「為何這次中秋連假沒有塞爆」,貼文掀起眾人熱議。記者黃仲裕/攝影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中秋節通常是跟家人團圓烤肉」、「中秋節很多人都是返鄉,跟家人比較少出遊」、「中秋節的重點是聚會烤肉,出遊不是重點」、「說真的,我被端午節到處塞爆的新聞嚇到,這次跟家人回去花蓮富里,選擇搭火車到池上然後租車」、「中秋重頭戲是回鄉烤肉」。
 
此外,也有人認為「雙周連續假期」是主因,「這次有雙連假,團圓烤肉和出遊可以分開」、「聰明的會把連假排到雙十節一起放」、「中秋節烤肉,國慶連假出遊」、「國慶日假期應該會塞爆,因為中秋節有烤肉活動」、「我是中秋返鄉烤肉,國慶揪朋友出去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