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彰化客家文化節 三山國王聯合祭典發揚光大

#地方 #田尾鄉 #客家委員會 #卓伯源 #三山國王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協會在田尾鄉廣霖宮辦理2013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27日上午在廣霖宮共同參拜三山國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透過每年三山國王聯合祭典,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縣長卓伯源表示,三山國王是客家人的守護神,也是客家族群的心靈信仰及寄託,彰化縣有近20萬客家鄉親,也擁有全台最多的三山國王廟,當然也是彰化縣重要的民間信仰;因此他向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協會會長潘俊光建議,每年縣內38間宮廟輪流舉辦聯合朝聖典禮活動,將客家信仰與文化結合,凝聚客家族群的合作意識舉辦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祭。
 
客委會黃玉振表示,彰化縣有全台最多的三山國王廟,可見客家鄉親特別多,尤其是田尾鄉約有7、8成是客家人,但大多不會講客家話,不過大家都記得自己的血緣與傳承;「2013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活動,將傳統的祭儀結合客家歌謠、民俗藝陣太鼓陣、跳鼓陣並邀請全省的醒獅、客獅觀摩表演。
 
另有客家麻薯、客家擂茶DIY,桂花釀製作、客家花布拼貼製作以及客家民俗展風華文物特展等等,現場並提供「平安龜」供參加民眾品嚐,讓民眾有機會體驗到精彩、活潑的客家文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