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3

2013宜蘭不老節落幕 冬戀溫泉季接棒

#地方 #溫泉季 #不老節 #尬歌仔 #羅東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全台第一個為樂齡族群舉辦的大活動─「2013宜蘭不老節」,27日在充滿溫馨感動的氣氛中畫下句點。緊接著登場的旗艦活動「冬戀宜蘭溫泉季」將於12月登場,要以「泡湯」、「美食」、「伴手禮」、「養生休閒」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活動,邀請遊客冬遊宜蘭玩夠夠。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指出,為期兩星期的不老節活動,從「圓阿嬤的婚紗夢」揭開序幕,就掀起一連串的盛會;「返老還童來踩街」共有35支由樂齡長者組成的隊伍參與遊;「樂齡舞林大賽」共有44隊的阿公阿媽上場尬舞;更有64隊的長者來宜蘭「尬歌仔」;還有蘭陽戲劇團精心推出的「楚漢相爭人棋賽」,亦棋亦戲地增添不少樂趣。
 
系列活動中,最多樂齡長者共襄盛舉的就屬「樂齡歌唱大賽」,共有320組的阿公阿嬤,盛裝打扮上台高歌一曲,讓自己、也讓觀眾開心。為因應高齡化的全球趨勢而舉辦的「樂齡博覽會」與「高齡友善城市研討會」,結合產、官、學、醫界,針對無障礙公共空間、工作與志願服務、照護、保健、教育、理財等面向,進行展示與研討,讓人感受高齡友善環境的前瞻規劃。而「食分幸福不老餐」則以低糖、低鹽、低油脂的養生概念,讓大家瞭解食在健康的重要。 
 
閉幕活動中,安排全國舞林大賽排舞組冠軍的羅東體育會單舞委員會平均60歲以上的成員,表演冠軍舞碼,讓現場民眾感受樂齡族的活力與健康。
 
宜蘭的春天有「綠色博覽會」,夏天有「國際童玩藝術節」,秋季是「宜蘭不老節」,冬季則有「冬戀宜蘭溫泉季」。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的不老節閉幕典禮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與礁溪鄉長林錫忠完成交棒,以礁溪溫泉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吃喝玩樂冬遊賣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