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4

台中快捷巴士通很快 明年通台中港、後年通太平

#地方 #交通 #快捷巴士 #台中港 #大甲 #太平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明年通台中港、後年通到大甲、太平!交通局長林良泰24日答覆議員業務質詢時,提出BRT的延伸規劃,對於太平路面狹小問題,林良泰也說BRT路線可以採用混合車道方式突破。
 
 
市議員李麗華、陳本添24日業務質詢時關心臺中快捷巴士BRT相關問題,李麗華表示,BRT工程從海線開始動工,導致太平區比較慢完工,且太平區的路寬狹小,她非常擔憂劃設BRT車道後,會讓路面更加狹小,使太平的交通雪上加霜。此外,現在BRT設站地點至今仍未決定,她對局長林良泰所提的承諾可否達成,十分擔憂。
 
交通局長林良泰保證,BRT路線會如期完工,因為BRT沙鹿段與延伸大甲的西向與北向的路線比較單純,所以較早施工,但其實這些路線都是同時規劃同時施工;且BRT車道彈性大,在路面狹小情況下,可與中正路一樣採用混合車道方式,不會使路面更加狹小;此外,關於設置車站的問題,一定都會與當地民眾溝通,才會決定設站地點。
 
陳本添也指出,中國大陸的BRT有規劃專用車道,其他車輛都不能行駛,就算其他線道塞車非常嚴重,也沒有人敢違規行駛BRT車道,臺灣能做到嗎?是否會增加基層員警的工作業務?
 
林良泰表示,處罰固然是其中一個選項,但宣導也很重要,市府會加強宣導讓民眾養成習慣;此外,BRT的優勢就是具有彈性,專用車道、混用車道、高架道、平面道等都是選項,可針對當地交通狀況做出最適合的規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