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9

屏東眷村大挪移 南北味跟著走

#地方 #屏東勝利路 #眷村 #眷村改建 #凌雲眷村 #鵬程眷村 #崇仁眷村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我們要搬家了!」配合眷村改建,過去外省南北口味最盛的屏東市勝利路,如今一家家高掛搬遷的紅布條,猶如美味大挪移,讓眷村人特別不捨,屏市空翔里還特別製作新的社區地圖,提醒饕客按圖索驥。

包括屏東市凌雲、鵬程及崇仁等三處眷村,都將搬遷至屏東市勝利路旁的新大樓,總計320戶,目前新城已交屋,由於軍方要求眷戶必須在本月12月19日前搬離舊眷舍,近來各眷村離情依依。

以屏東市勝利路而言,過去這裡有許多外省南北口味在此集中,山東饅頭、山西刀削麵、或道口燒雞、牛肉麵等,各省口味幾乎都可以在這裡吃得到,但隨著眷村搬遷,這些店家也不得不高掛搬家布條、另覓地點開張。

縣議員唐玉琴是眷村子弟,對眷村搬遷最有感觸,近來她幾乎成第一線記者,不但逐一造訪老味道,還上傳臉書分享眷村味。

空翔里長祝毅成30多年前靠著祝媽媽早餐店起家,以韭菜包等早餐聞名,他說,自己是浙江人,雖是在台灣出生的外省第二代,但從小在眷村長大,早餐店賣的味道就是最熟悉的眷村味。

雖然眷村即將拆除,他也不敢遷離眷村太遠,就在新眷村旁落腳,「就怕客人找不到」;而其他的外省口味,有的就此收攤,另有的轉移陣地,就希望老顧客依舊上門。

近來空翔社區發展協會特別製作新的地圖,把過去勝利路各種好味道的新位置逐一標示,饕客仍可聞香而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