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流感又釀4死… 50~64歲疫苗注射率僅1成2

#居家 #流感 #流感死亡 #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

記者修瑞瑩、蔡容喬、黃安琪/連線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昨天發布四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六歲男童未等到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九月底發病不到廿四小時就陷入昏迷,本月十二日因A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

面對流感威脅,國內今年流感疫苗注射對象擴大,全台約五百一十六萬五十到六十四歲民眾,本月起也可免費施打,但注射率僅一成二,有不少縣市注射率低於一成,醫界呼籲民眾不要輕忽流感威脅,及早注射疫苗。

台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張金石昨天說,民眾注射率低,可能是很多人還不知道今年政策改變,免費注射門檻下調到五十歲,加上仍有人擔心注射疫苗會有風險、副作用,以及診所注射要收費等因素,注射率才會拉不起來。

國衛院感染症研究組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有些人會擔心疫苗有副作用,特別是有些婦產科醫師認為可能與孕婦流產有關,但事實上流感疫苗很安全,世界衛生組織也已將孕婦列入應注射對象,大家不應該再有這種錯誤關念。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指出,五十到六十四歲中壯年族群今年首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施打率偏低可以預期,目前設定此年齡層施打率目標,希望能達到此年齡層人口數的百分之廿五。

為提升五十到六十四歲中壯年族群接種率,莊人祥說,將先到社區設站,再者若企業公司超過五十歲員工達一定人數,希望可以揪團打疫苗,疫苗施打團隊下一步也會進到職場,讓民眾就近施打;在醫療院所,也會鼓吹醫師對逾五十歲患者進行衛教,鼓勵施打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