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台中大光環計劃 干擾紅綠燈?

#地方 #政策 #大光環計劃 #紅綠燈 #文心森林公園站 #新奇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都市發展局與建築師公會合作推出「大光環計劃」,在中捷綠線7處市區場站的高架下方分隔島設置投射燈光,要凸顯光廊美學,但有民眾向議員反映測試中的光影變化讓人刺眼,恐影響交通安全;都發局長黃文彬昨說:「交安優先!」會現勘重新測試。
 
市議員張耀中指出,接獲不少市民反映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的高架下方分隔島最近裝設投射燈,但打出來的七彩燈光很刺眼,用路人往往因此看不清楚遠方的交通號誌;他到現場看到測試燈光,確實顏色對比很炫目,可能會造成駕駛人眩光刺眼,影響行車安全。
 
台中市府在捷運高架橋下方打造「大光環計劃」,希望消除高架水泥冷冰冰感覺。圖/議員張耀中提供
台中市府在捷運高架橋下方打造「大光環計劃」,希望消除高架水泥冷冰冰感覺。圖/議員張耀中提供
 
張耀中說,文心路是台中市區重要幹道,車流量相當大,此區間已有許多路燈,加上中捷綠線站體的光源,用路人夜間行車用眼可能較吃力,易讓駕駛人分心,炫光也恐產生不適感。
 
中市都發局指出,「大光環計畫」是市府與建築師公會合作,希望打造「城市光廊」,目前在中捷舊社、中清、文華高中、市政府站、文心公園、南屯、大慶等7個捷運站點運用燈光,讓水泥高架和立柱有溫度,台中也越夜越美麗。
 
但因民意反映,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已會同交通局、捷運公司勘查、討論,會整體考量炫光是否影響行車安全問題,調整投射角度,並採單一顏色、主題不閃爍,兼具安全與時尚風格,目前在測試階段。
 
大光環計畫主要在北屯區,當地有社區理事長表示,捷運水泥高架冷冰冰,又擔心遭人亂塗鴉,市府打造城市光廊,居民樂見。計程車陳姓駕駛指出,道路上光源太多的確影響用路人的專注程度,市府測試應多調查用路人意見,讓市民有參與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