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綜所稅退稅兌領 3月19日截止

#綜所稅 #退稅 #國稅局 #退稅憑單 #政策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去年5月申報前年綜合所得稅,後續退稅共分為四批,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提醒,若民眾有收到退稅憑單,最後兌領期限到今年3月19日,民眾記得把握期限,確保自身權益。
 
國稅局表示,民眾持退稅憑單可前往各地金融機構或郵局兌領,如果超過期限,無法申請展延,這時候國稅局雖會另開有效兌領期限一年的國庫支票,但退稅憑單還是比國庫支票更方便。
 
綜所稅退稅兌領,3月19日截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明年5月綜所稅申報將新增行動憑證認證查繳稅功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稅局表示,退稅憑單金額未達5,000元,納稅人可在憑單背後簽章後,向台灣銀行直接兌領現金,5,000元以上則應將退稅憑單存入帳戶或票據交換;但若改為國庫支票,無論金額多少,都不能直接兌換現金,只能存入帳戶或票據交換,在流通便捷性上還是有差。
 
國稅局說,最方便的方式還是直撥退稅,每年5月民眾辦理綜所稅結算申報時,可選擇指定金融機構或郵局存款帳戶,退稅款可在退稅當日直接入帳,不必擔心退稅憑單遺失、忘記兌領等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