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有豬肉傳染源?成功市場第4位豬肉攤染疫 林右昌籲查明

#豬肉 #傳染源 #市場 #染疫 #林右昌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市場今天證實第四位豬肉攤染疫,有攤商懷疑豬肉運送、分裝、去骨過程可能染疫的途徑。市長林右昌說,這之間是否有所關連,有待專家協助釐清。傳統市場是現在不可忽視,可能的缺口。
 
林右昌說,經疫調後,案11454是50多男性,為成功新場攤商。成功市場從5月20日起休市,到6月4日零時解除隔離。就目前疫調結果,此確診個案和之前成功市場確診個案並沒有直接、密切接觸,而且攤位位置和之前3個攤位距離遠,並未緊臨,而且位在較偏遠角落處。
 
豬肉傳染源?成功市場第4位豬肉攤染疫林右昌籲查明。記者游明煌/攝影
豬肉傳染源?成功市場第4位豬肉攤染疫林右昌籲查明。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表示,案11454原本被列為非熱區的匡列者,5月27日市場進行全面性快篩,他呈現陰性,之後一直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外出,直到6月4日市場復市後,他在6月4日到5日曾到市場營業。他從5月20到6月6日去看醫生發病,中間經過16天,遠超過14天隔離期間,已請求CDC釐清是什麼原因和狀況。
 
林右昌指出,之前3家染疫的攤商,分別是案3085、3519、5208,後來疫調結果都是豬肉攤商,今天的案11454是成功市場第四個豬肉攤商染疫個案,這之間是否有所關連,有待專家協助釐清。傳統市場是現在不可忽視,可能的缺口。
 
林右昌表示,傳統生鮮市場必須特別去重視,加強防疫,基隆市沒有養豬戶,也沒有屠宰場,基隆所有豬肉肉品大多是從桃園進來,少部分從台北來,目前正在匡列運送、去骨相關人員。目前擴大清消,所有攤商全部進行PCR檢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