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紓困補貼收入 免納所得稅

#政策 #理財 #所得稅 #紓困 #補貼 #收入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財政部發布函釋,營利事業因COVID-19自政府領取之補貼收入免納所得稅,其必要成本及相關費用得核實認列,無須個別歸屬或分攤於該免稅收入。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林巨峯說明,所得額之計算,如果涉有免稅所得者,其相關之成本、費用或損失,也應同時自減項排除(可直接明確歸屬者,得個別歸屬,否則應按應稅與免稅收入比例作合理之分攤),財政部並訂定有分攤辦法。
 
紓困補貼收入,免納所得稅。圖/中時資料照
忠孝東路四段周邊原本應是東區金雞母,但在租金居高不下且人潮漸稀後,許多店家支撐不下而離去,也使空置的黃金店面淪為號稱名品的「特賣會」、「快閃店」進駐。(杜宜諳攝)
 
現依照財政部上面解釋令,營利事業因COVID-19自政府領取之補貼收入免納所得稅,其必要成本及相關費用仍得核實認列,無須個別歸屬或分攤於該免稅收入。
 
林巨峯也提醒,防疫相關租稅紓困措施之減免所得額,不需列為營利事業基本所得額之加計項目,包括給付員工防疫隔離假期間之薪資得加倍減除,及上述自政府領取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免納所得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